百里云天

-=心生羽翼 用笔翱翔=-
思达未来 行为明天 活在当下

畏惧与感激

       半夜里我被恶梦惊醒,无法睡着。梦中的黑夜里我迷失在一片荒野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,不断挣扎着的时候,恐惧由然而生,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本能。在这绝望之际,很多年前的一个朋友(曾经我并不看好的一个宿舍的室友)路过,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我想要抓住他的影子,我冲了上去却不记得他的名字了。可他还记得我,很自然的带上了我。一起走过那段荒野……那个瘦瘦高高身影又消失夜色中!

       中国表面看上去一个繁花似锦的时代,每个人的物质生活是变得比以前好了很多。物质的极大丰富同时,也在不断释放被压抑很久的本能欲望,内心却越发的麻木空白了。对于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,人的内心缺乏基本的畏惧之心。我们变的为了利益,为了自己的发展而无所不及,变的没有禁忌,只认有钱才是真的……而对于一个没有畏惧的人,希望他会对生活会抱有感激之心,就是奢望。而一个没有感激之心的人就算你幸运的拥有了全世界,可以肯定你也是无法获得真正的“幸福”。事实证明世界最幸福的人中他们不一定拥有的比你更多,不一定比你在某些方面更多能力与才华,甚至他们经历的苦痛与失败都往往超出你的想象,但他们还是没有失去获得“幸福”的能力。怀有一颗感激之心,感激生命中那些值得感激的人,甚至感激你的对手,感激生命中每段经历,感激上苍,感激身边的一花一草。要知道大自然的力量无穷,在它们没有发难而呈现美好的时候,心存感激就是必然的.....

       我们生在了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。在日渐习以为常的生活中变得麻木不仁,因而变成了无所畏惧失去称之为生命本能的“畏惧之心”。也许外表光鲜的人而内心或许早就是成为风干的僵尸,因为只有死亡的生命才不会有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该去找回做为人的本能,从而学会感激……无论是否会收获“幸福”,因为这是做为一个拥有“灵”性的人类最基本的特征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百里云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